RSS

批踢踢與批踢踢兔

兩者的差別絕對不是差一個"兔"或一個數字這個簡單。

這樣說好了,我家在批踢踢兔,我自己訂我家的規矩,邀請了一些人來,也或著我家就是這樣光明正大的敞著大門,路人看到裡面挺熱鬧了也可以進來。

我朋友也都在批踢踢兔有自己的家,有些人的家在暗巷或是隱形了,但因為我是他朋友所以我可以進入。也有另一些團體共同擁有了一個家,他們是雙人板或是團體版。

但是批踢踢呢,就很像逛街啦~我可以去逛化妝品店也可以逛3C,但總之都不會像在家裡那樣自在啦。



運用黃厚銘老師的隱喻。Persona。無論在批踢踢還是批踢踢兔上頭,我都不是以真面目示人而是戴了面具。

通常,我拿了一個狐狸的面具來戴,因為在家裡(批踢踢兔)我都是戴這個面具,所以常來我家的人都知道那是我,不會是別人。通常,我去逛大街(批踢踢)的時候,也會是隨手拿了這個面具就戴上來了,因為我知道,在眾多逛街的鄉民裡面,我不說話,我不想紅,沒有人會注意到幾萬人裡頭的渺小的我,不會有人對我特別有興趣,所以應該不會找來我批踢踢兔的家來。

但是,偏偏就有那麼一個但是。有一天我要大量轉文,而且是有點害羞的文,或是我要在哪個版,比方說劈腿板捍衛第三者的形象,但我又很害怕這樣的偏激無法被朋友接受。所以可能就去弄來了一個新面具,換掉我的狐狸面具,哈哈,沒有人知道我是誰啦,我可以開心的殺很大,也不用擔心後果啦。

新面具又有兩種狀況啦。我換了一個我精挑細選的漂亮面具,從此之後偏激的言論換這個面具再說,大家看著看著認定這個漂亮面具出現一定要來殺很大了!

另外,我也可以選一個平凡無奇的面具,當我有任務的時候(轉文、徵受訪者之類的)就戴一下,有沒有人知道它也不重要啦,總之不要讓我戴著狐狸面具來擔任這種角色就對了!

以上兩種,總之就是有建立新的身分認同跟沒有新的身分認同這樣而已~



哇,寫這篇原本是想要幫助自己整理今天討論的,想要畫出一個分類表格,但怎麼愈講愈糊了呢...

0 回應:

Cynfox,
需要擁有相似方向的夥伴,
熱愛呼吸吐納間共有的默契。
喜歡直來直往,
在生活中也嘗試扮演不同角色。
希望你喜歡我演的舞者/藝術行政。
 
Copyright 2009 CYNFOX on the STAGE All rights reserved.
Free Blogger Templates by DeluxeTemplates.net
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
Blogger Templates